暖楊

【辰仁之美】列車進站

OOC 的產物,一發完。

之前就產生的腦洞,總算把它完成了。

靈感來源自地鐵廣告。

文筆不好,輕噴。

但是我的美好辰仁。

////

丁泽仁侉着包在身上,走向月台等待区,站定以后望向对面的月台,目光没有焦距,看起来似乎是在发呆。

当他回过神来以后,发现自己对上一个人的眼睛,那人也正在看他,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对着对面月台的一张人脸发呆了一阵子,他赶紧收回目光,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想抬头向对面的那个人说声抱歉,当他把目光再度转向对面时,他这才发现对面这人生的意外俊俏,刚刚匆匆一撇没注意到,他心想这样看来对着张脸发呆好像也没什么不对,而对面的人似乎预料到他会把目光再度投来似的,正面迎击他的回望,像是刚刚就没把眼神离开他身上一样,该不会刚刚整个犯傻的过程都被他给看到了吧,意识到这点的他更不好意思了,于是他赶紧双手合十,头微微低下小小的鞠躬示意,嘴里也说着「不好意思」用唇语想传达给他,而对方看到他的举动,扬起笑容,露出他的大白牙,也摆起手示意,回应他道「没关系」,丁泽仁看到对面的人似乎并没有很介意,便松了口气,想到还要跟对方道谢,他便举起手抱拳,对方看到这样的举动,笑出了声,便想模仿他的动作回应抱拳,于是我们就看到月台上面对面的两位乘客互相抱拳的一个画面。

不过列车并没有给他们俩继续交流的机会,对面那个人的列车已经进站,阻隔了两人,当对面的列车开走以后,刚才还在丁泽仁对面和他一起抱拳的人已然消失。

「唉,以后还是别乱发呆了吧,这也太糗了,还好对面那位帅哥不介意,要是看的是女生我八成要被抓走了」丁泽仁抓了抓头,想起刚刚的经历还是有点后怕。

「唔,不过刚才那哥们真帅,牙真白,不知道用的什么牙膏」想到刚才那位帅哥,丁泽仁笑了笑,身为人总是喜欢看美好的事物,不过他的思维有点跳跃罢了。

自言自语了一阵,丁泽仁等待的列车正在进站,他也踏上了他的征途。

 

-

在那之后的几天,丁泽仁一如往常搭车上下课,不过都没在对面月台看到那位帅哥的身影。

「也不过就是巧合,每天搭着车出外的人有多少呢,哪有这么容易遇到」虽然嘴巴上是这样说着,但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是有期望,所以也有那么点失落。

丁泽仁于是趁着等待时间拿出手机插上耳机,看起舞蹈视频来,跟随音乐他的手跟脚也跟着小小的舞动起来,要不是旁边急着要上车的乘客撞到他,正看得入迷的他差点要来不及上列车了。

当载着丁泽仁的列车驶离之后,对面月台出现了那位帅哥的身影。

那位有着闪亮白牙的帅哥叫做周彦辰,此时的他拿着公文包,戴着耳机安静着站在月台边等候,看向对面的月台时,不禁露出笑容。

「不知道对面那个小孩还有没有在对对面的人发呆啊」周彦辰独自碎碎念着。

-

这天下课,丁泽仁踏着轻盈的脚步踏上月台,因为他今天要去舞蹈室把自己精心编的舞蹈展现给老师看,他对此跃跃欲试充满了期待。

他兴奋的在月台上默默舞动起自己的身体,稍微练习了一下以后,满足的点了点头,一抬首看到对面月台上一抹有点熟悉的身影。

「咦?是那天那个帅哥!」丁泽仁瞇起眼睛,朝对面「用力」看了看。

不过对面的帅哥拿着手机在讲电话,没有望向对面,所以没看到对面的小孩。

「唔,他似乎在忙,还是算了吧,说不定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」丁泽仁很想引起他注意让他望向对面,但是又觉得这个举动有点奇怪,毕竟他们也就见过一面,根本也不认识,说不定帅哥也不记得他了,就他自己在那边空欢喜。

 

【就跟你说了呗,当初让你跟我一起,你偏不要吧】周彦辰的手机里对面的人如是说道。

「能是我不要吗?杰哥,你明明知道我是因为经济因素」周彦辰无奈地说。

【我知道啊,不过你妈现在已经出院了,身体好多了,经济也有所缓解了,你也可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了】被称为杰哥的人这样回答。

「嗯,我再想想吧,那我得把公司的事情完成一段落才可以」周彦辰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道。

【嗯,你自己再想想吧。只是我实在受不了你穿着西装,拿着公文包跟我说公司的事,太别扭了】话筒对面的杰哥嫌弃地说。

「知道了,就你swag呗」周彦辰笑着说道。

【不跟你说了,我要继续写下一段词了,灵感正来呢】对面的人显然打算结束对话了,毫不避讳地下着「逐客令」。

「嗯,你去吧」周彦辰说完便把电话挂了。

把电话放进口袋里以后,便看到对面月台有个在舞动的身影,仔细看了看发现是那天那个小孩。便把目光投向他认真看他舞动的模样,发现他似乎有两把刷子,身体柔韧、有灵性,舞动的模样灵活流畅,确认过身形是个会跳舞的人。

至于另一边的丁泽仁怎么又开始跳舞了呢?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几分钟前。

丁泽仁看对面的帅哥正在讲电话的样子,一时半会是不会看向对面了,于是他又开始练起自己的舞蹈。这次轮到他练得入迷,没注意到对面的帅哥已然讲完电话,并且一动不动的看着正在舞动的自己。

丁泽仁跳完以后停下来,突然感觉到似乎有人正在看着自己,于是四处张望,才发现原来是对面的帅哥,他已经讲完电话,并且正在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,他突然有点慌张,但对面的人注意到他发现自己正在看着他以后,便扬起笑容对着他拍拍手,并且比了个赞。

丁泽仁这才意识到他刚才看到自己在跳舞的样子了,他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,摇摇手回应道,周彦辰怕他不相信似的,对他说道「你跳得真好」,丁泽仁看到以后,也赶紧回应道「没有,你过奖了」。

而这次,列车依然无情地打断了两人的交流,不过这次是丁泽仁的列车进站,阻隔了周彦辰的视线。

周彦辰看着对面的小孩身影渐渐被列车掩盖住,觉得有些可惜,这次短暂的交流就这样结束了,不过他也有些欣喜,原来小孩也会跳舞,而且还跳的挺好的样子,这让他觉得今天有个不小的收获。

而另一边的丁泽仁也觉得有点可惜,但他还是得踏上这班列车,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是他展现的日子,所以他只能踏上征途,结束这个短暂的遇见。

「希望还有下次机会啊」丁泽仁踏上列车后,如是这样想到,而得到鼓励的他对于发表更有信心了。

-

自从上次又再度相遇以后,丁泽仁对于下次便抱有期待,尤其上次的舞蹈发表非常顺利,获得老师的夸赞,让他非常开心,这让他觉得帅哥的鼓励很有用。不过在之后的几天却没有再度看到帅哥的身影,这让他有些失望,不过这也让他开始思考起原因。

「上次遇见是去舞蹈室,第一次……好像也是舞蹈室,所以是今天!」丁泽仁想了想,发现他突破盲点,开心的自己跟自己击了个掌。

意识到这点的丁泽仁便充满期待的望向对面月台,这次的他没有练习自己又再度改进的舞蹈,而是一直等待对面那个人的出现。

不过老天爷像是在捉弄他似的,并没有满足他的期待,直到他的列车进站之前,对面月台都没有出现他期待的那个身影。

「看来……我推测错误了,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,得看缘分啊」站在行进的列车上,丁泽仁看向车窗外缓缓说道。

-

又是去往舞蹈室的一天,依照之前的经验丁泽仁已经不对这个礼拜四充满期待,反正之前也没有遇到过,这天也不是个特别的一天,丁泽仁便如同往常在站月台边等车。

此时对面的月台,周彦辰从楼梯上来,有气无力地来到月台边,眼神放空的望向对面,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的丁泽仁。

而对面的丁泽仁此时正接到班上群组的通知正在低头看着手机,也全然没注意到对面的身影,此时,丁泽仁的列车已然进站,注意到自己的车到了以后,他便步入车厢。

丁泽仁踏入车厢如同往常到车窗边站着,他这才注意到对面月台上那个有点熟悉的身影。

「他在对面!我刚刚怎么没注意到!啊,对了我刚在看手机。」丁泽仁看到对面那个人时已经来不及,车门已经关闭,列车已经启动,正在出发当中,于是丁泽仁只能看着自己离他越来越远。

「他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」列车已然驶离出站,想起刚刚看到对面的人那一瞬间的样子,丁泽仁有点担忧的想到。

 

此时,正在月台边放空的周彦辰已经任凭自己眼前驶过的三台列车了,直到一通响了很久的电话才把他拉回这个世界。

【周彦辰!干啥呢,这么久才接电话】对面的人明显很不满周彦辰这么久才接电话的行为。

「杰哥,我被炒了」周彦辰缓缓吐出这句话。

【那不是挺好吗,省得你犹豫】对面的人听到这话没有感到惊讶,反而觉得是个好机会。

「我自己搞的事,我受不了老板对我做的事比手划脚了,直接翻桌跟他吵了」周彦辰冷静地说出这段话,彷佛翻桌吵架的不是他一样。

【哼,就你那爆脾气,你已经忍够久了吧,现在才翻桌已经很厉害了】对方不以为意的说道。

【彦辰,你这段时间已经改变很多了,现实都磨去你多少棱角了,看着你慢慢改变,变得越来越好也很好,不过我还是想看到我认识的那个周彦辰】久久没听到周彦辰的回答,对面的人缓缓说出心里话。

「谢谢你啊,杰哥」周彦辰听到对面人的安慰,心里感到暖意。

【喏,也不跟你煽情太多,反正你就好好想想接下来要怎样吧,有事随时找我】对方显然不太适应这种画风,迅速转移话题。

「好」周彦辰也懂他的意思,便回应道。

挂断电话后,周彦辰显然好了许多,抬头望向对面月台,没有看到人。

「今天也没能遇到啊」周彦辰缓缓说道,便看着对面开始胡思乱想。

「对了!那小孩会跳舞的啊!」突然,周彦辰想起这件事跳了起来,脑中闪过了一个特别大胆的想法。

-

又是一个礼拜四,这个礼拜四会怎么样呢?

丁泽仁不敢抱有期望,但是他仍然带着一丝丝,就是那么一丝丝的希望踏上月台,一上月台他就看到对面有个熟悉的身影,与往常不同,这次他已然站在那里,正在东张西望的样子,丁泽仁就在他对面好奇看着他。

而周彦辰东张西望一阵,总算看到对面的丁泽仁,正高兴着要跟他挥手,手也已经伸出来了,但自己这边的列车却进站了,阻隔了两人的视线,周彦辰没有上车,而是转了个方向往楼梯走去,这次周彦辰打算下楼梯到对面月台直接去找那个小孩。

而对面的丁泽仁看到对面的帅哥刚刚貌似是在跟他伸手示意的模样,觉得有点奇怪。

「他是在跟我打招呼吗?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啊」正觉得奇怪的丁泽仁,就看到对面列车进站,阻隔了两人的交流。

「哎呀,他的车来了,可是他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啊。」看着列车进站,丁泽仁有些好奇。

「要不我去找他?可是他会不会就这样上车啊,我到时候扑空了怎么办」丁泽仁有些犹豫。

「算了,就冲了吧!」犹豫了一下,丁泽仁决定这次打算放手一搏,他的心里隐隐告诉他这次要冲的感觉很强烈,他便顺从心意,打算试一试,于是他也转身下楼梯,要去往对面的月台。

两人纷纷冲向对方所在的月台,周彦辰先行到达丁泽仁所在的月台,在月台边张望了一阵,但是却没看到丁泽仁。

「嗯?他去搭别的列车了吗?」周彦辰感到奇怪,刚刚还在的人怎么就这样不见了呢。

另一边刚赶到的丁泽仁看着停在月台边的列车车门已然关闭,正在慢慢往前加速启动,赶紧看向月台边,但并没有看到周彦辰的身影。

「唉,果然是我眼花了,他已经上车了啊,来不及了」丁泽仁叹了口气看向已然往前驶离的列车。

列车驶离以后丁泽仁还在看着车尾有些恋恋不舍的模样,对面的周彦辰仍在不断张望,列车驶离以后便看向对面,发现丁泽仁竟然在对面,他正好奇为什么会这样,便看到丁泽仁看着驶离的列车车尾的模样,似乎懂了点什么,耐心等待丁泽仁把目光收回望向对面。

觉得有点可惜的丁泽仁看着已然驶离的列车,直到看不到它的模样,便把目光收回,转移目光的时候却看到对面有个他有点熟悉的身影,他瞪大了眼睛,对面的人只是看着他笑一笑,向他挥挥手,丁泽仁显然吓得不轻,显然没想到他会没上车,反而出现在对面的月台,看到这情景,不仅眼睛瞪大,连嘴巴都没阖上,周彦辰看着他的样子,笑了笑,对他说「你不要动,我去找你」,看着丁泽仁呆呆的点了点头,周彦辰便笑着往楼梯奔去。

周彦辰赶到对面月台的时候,丁泽仁正回过神来,正在抓自己的头。

「你好,我是周彦辰」周彦辰向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等到他转过身来后,便说道。

「啊,你好,我是丁泽仁」丁泽仁转过来后听到周彦辰自报家门,他也跟着回应道。

「你记得我吧?」周彦辰已经有点把握但还是要确认一下。

「记得!我就是过来找你的啊」丁泽仁大力点头回应,嘴一急什么都说出来了。

「嗯,我知道,我也是过去找你的」周彦辰看着丁泽仁可爱的模样,没忍住伸出手摸摸他的头。

「我还以为我误会了,你怎么要过来找我啊?」丁泽仁没注意到为什么周彦辰会知道自己要去找他这个问题,也没把在他头上的手挥掉,而是提出自己的好奇。

「因为我有事要找你啊」周彦辰笑笑着对丁泽仁说道。

「什么事啊」丁泽仁睁着他的大眼睛充满好奇地看向周彦辰。

「我想跟你一起做个大胆的事,你愿意吗?」周彦辰看着丁泽仁可爱的模样,实在要忍不住想把他拥入怀里的冲动,但仍生出理智要把话问完。

「唔,我……只要不是什么丧风拜俗、不道德、不正义的事情的话,可以的吧」丁泽仁看着周彦辰真挚的模样,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拒绝的话,但仍然维持着理智,说出自己的坚持。

「放心,不会是那些事情的,我也是个嫉恶如仇的人呢」周彦辰笑着说道,心里觉得这小孩又可爱了几分,又志趣相投了几分。

「那你说吧,是什么事」丁泽仁听到他这么说,便放心了许多。

「我上次看到你会跳舞,其实我也会点」周彦辰说到这里停了一下,看到丁泽仁惊喜的感叹了一下。

「我被公司炒了,想做回自己最初的梦想。这或许有点疯狂,但是我那天看到你跳舞的模样,感觉也被点燃了,就有了这个想法」周彦辰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。

「什么想法啊?」本来听到周彦辰对自己的夸赞很是高兴,但是看着周彦辰突然停下深吸了一口气,便有点紧张,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。

「我想跟你一起开个舞室」周彦辰真诚的看着丁泽仁说出这句话。

「啊?可是可是……我只是个学生啊,我我我……没那么厉害的」丁泽仁听到周彦辰的话,先是吓了一跳,平复了一下以后,结结巴巴的回答。

「你有,你自己不知道而已。你是学生的话也不急,我会处理其他所有杂事,你不用担心」周彦辰有那么点恨铁不成钢,真不知道该说这孩子太谦虚还是怎么着,只是看他稍微舞动一下就能知道实力不一般,他还不自知呢。

「你是大学生吧?大几了?」周彦辰还是回到正题问道。

「大四了,要毕业了」丁泽仁无辜的说道。

「那正好,这一年我刚好来筹备舞室的事,不过,该不会你有其他规划吧?」周彦辰高兴地说道,不过突然想到该不会小孩有其他想法。

「其实我也还没有什么精确的规划,不过本来是想说毕业后要继续待在我本来就在的舞室,喔!我今天也要过去呢」丁泽仁说完赶紧看看时间。

「唔,彦辰哥我要过去对面搭车了,不然要迟到了」丁泽仁对彦辰说道。

「好,那我跟你一起去吧」周彦辰听完以后便打算跟丁泽仁一起去看看。

「嗯?你可以吗?你不是都搭这个方向的车吗?」丁泽仁疑惑道。

「我说了啊,我被炒了,没事做,去哪都可以,而且我今天就是来等你的啊,走吧,不是说要迟到了」周彦辰说完拉起丁泽仁的手往楼梯走去。

「咦?来等我的?!」丁泽仁注意到这句话惊讶道。

「对啊,后来发现我们会遇到好像都是礼拜四的这时候,就守着点来堵你啦」周彦辰说的云淡风轻。

「你也发现啦?那为什么有一次你没来?有一次还闷闷不乐的」丁泽仁没想到周彦辰也注意到这件事还来守着自己,心里乐开了花,原来周彦辰也在惦记着自己,不过也赶紧提出自己的疑问。

「喔?看来你很注意我啊?这些都知道」周彦辰听到丁泽仁的疑问有点惊讶,没想到这小孩连自己没来跟自己不开心都注意到还记在心上,让他心里也向灌了蜜一样,但嘴上还是不饶人,特意要捉弄他。

「哎呀,你赶快回答啦」丁泽仁听到周彦辰的调侃不禁脸红,低头逃避问题。

「我之前加班忙啊,就没搭车回家,闷闷不乐的话就是我被炒了吧,原来那天你在啊,没看到你真可惜,不然我应该会好多了」周彦辰看丁泽仁这样也不逗他了,认真回答问题。

「见到我好多了,为什么?」这次丁泽仁没忽略掉关键词,好奇的问道。

「你不知道为什么吗?」周彦辰听到丁泽仁的提问停下脚步,丁泽仁这才注意到周彦辰拉着他的手并没有放开,两人就这样从月台拉着手直到楼梯间。

周彦辰把手往自己的方向一带,丁泽仁便直接被拉往周彦辰的方向,直接撞入周彦辰的怀中,周彦辰伸手揽住丁泽仁的腰,另一手轻按在丁泽仁的后脑勺上,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上。

丁泽仁一脸蒙的被周彦辰揽进怀里,此刻的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耳朵里传来「咚咚咚咚-」的剧烈心跳声,但是他分不清这到底是周彦辰还是自己的,因为此时的他心跳的也很快,脸也迅速烧红。

「这就是原因」周彦辰低下头在他耳朵说道,轻吻了一下丁泽仁的耳朵,丁泽仁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。

「看来泽仁也是呢!」因为靠在一起,周彦辰感觉到对方的心跳也和自己一样,他满足的笑一笑。

「好了啦,等下有人要走过来了」丁泽仁推开周彦辰要从他怀里出来。

「知道了,没人的时候,抱个够」周彦辰听话的让丁泽仁出来,拉着他的手往月台走去。

「彦辰哥,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么那么讨厌呢」丁泽仁脸红的说道。

「嗯,你就是这个意思。喏,我跟你去看看你的舞室,我要看看你有没有被好好的对待」周彦辰闹完以后,还是认真对丁泽仁说要去看看舞室的事。

「反正我跟你说,我要待到毕业,这是之前就说好的」丁泽仁事先声明。

「没事啊,反正我也要筹备」周彦辰对这件事不以为然。

「车来了,我们走吧」看到列车即将进站,周彦辰对丁泽仁说道。

「嗯,我们走吧」丁泽仁对周彦辰展开笑颜,露出嘴边可爱的小酒窝。

「这酒窝真可爱」周彦辰伸手戳了戳酒窝。

「哎呀,彦辰哥」丁泽仁只是出声反抗周彦辰并没有真的伸手制止。

「以后多对我笑一笑」周彦辰爱怜的摸摸丁泽仁的脸。

「你要好好对我啊」丁泽仁装起严肃的样子对周彦辰说。

「好,一定」周彦辰宠溺的回答。

 

列车进站,车门开启,这次他们俩个不再被隔绝,而是一起搭上这台列车,一起前往他们的征途。

 ////

喜歡的話 歡迎大家點點愛心 小藍手

也歡迎大家給我評論喔~一起互動嘛

美好的辰仁值得大家守護~~~~


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